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成人教育藝術教育系列教材一講師許瑞龍著作一 桃園縣八德社區大學編印

 

 

 F23_20110824122352177.jpg

 1013132_497127290369232_1446911928_n.jpg廉  995761_497722126976415_170498553_n.jpg恥  

normal_1253175557_0岳  

 

1441464_258802437604034_54753049_n.jpg璋  

許承翰大師本名瑞龍號牧孜生於台灣嘉義朴子。十特立獨行離鄉背景單槍匹馬遠到台北闖天下,書藝歷經艱辛獲得豐碩的成果年幼時喜愛書法臨池數年有成專心浸淫真草隸篆歷代名碑無不臨摩專攻於書法藝術金石篆刻、從歐褚切入為根基,懷素、二王、諸位歷代名著手許大師書法先後游藝謝宗安李超哉、陳其銓、王北岳王靜芝張光賓吳平連勝彥等大師指導轉益多師受到大師之啟迪精進不張光賓大師讚聯「瑞曜硯田光萬丈龍盤筆陣成一家詩書獨樹一格許大師之詩韻及書道猶如「媲美李杜漸進鍾王先後於台灣國立藝術教育館暨桃園縣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辦個展桃園縣政府特為許大師編印「牧童到書法家」專輯一冊真是難能可貴、屢次桃源美展免審邀請作家,參與國中小評審及法聯與比賽獲獎作品國父紀念館典藏曾獲四十屆全省美展入選四十屆國軍金環獎優選二屆篆刻優選桃源美展二十一屆入選出版書法字帖專輯五冊聲譽名孚中外遠近馳名書法大師

許大師為人憨厚平易近人最值得一提許大師與內人陳秋敏女士,自嘉義朴子桃園縣八德市三十幾年育有兩男一女,平時對於藝術文化推廣不餘遺力,並榮任桃園縣承薪翰墨書畫學會、二屆理事長暨武陵十友書畫社第八任社長,許大師現代有名詩人,詩作共有兩百多首、實欽可佩「詩書雙冠」其中一首詩以八德市個舊地區的地名,作成七言律詩一首,將律詩寫成隸書作品送給八德市公所收藏八德市民知道舊地名「八塊厝」的由來,自由時報也大篇幅報導受到八德市長何正森的欽佩及讚揚聘任為桃園縣八德市民大學書法教師學員很踴躍參與書法學習皆非常歡心許大師乃於自家二樓開設書法研習班長幼一堂,培養後起之秀無數,學生經許大師指導之後,參加書法比賽,每次優異表現屢獲佳績,自己女兒許嫚珊也了一手好書法,曾獲得高中組書法比賽第一名許大師從小秉持家訓白手起家教導兒女有方,長子許志倫在家經營開店,次子許爾倫國立嘉義師範學院畢業,現任桃園縣國小老師,堪為社會青少年之楷模。

許大師勤以「弘揚書法」終身推廣為己任,精通詩書,書法功力深厚四體兼優李超哉大師讚句「神韻並美,氣息和暢」書風深獲好評,此書「許瑞龍楷書千字文」付梓前夕,謹綴數語,一方面對許大師之苦學精神與成就表示推崇,一方面也推介該書給時代青少年鼓勵和學習,「學書法小孩不會變壞」並宏揚中華文化,推廣書藝教育,在書法界開拓一片大雅芬圍更是令人敬佩,深仰許大師書藝精湛,推廣書道,弘揚社教,卓然有成迄今桃李滿天下足資眾人效法爰樂為之介

美國德州休士頓大學永久榮譽藝術教授 王獻亞 敬識

1619190_593704640711496_1675095874_n.jpg憲  

 

 

許瑞龍又名許承翰個人簡介 

 

41年許瑞龍一字承翰一號牧孜一出生於1951年嘉義縣朴子市 

75年榮獲台灣省第四十屆全省美展入選

76年榮獲台灣省第2屆篆刻比賽優選              

78年承書法大師謝宗安.李超哉指導

78年作品國父紀念館典藏〔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79年承書法大師王靜芝指導

89年當選桃園縣八德藝文協會第一屆常務監事

91年承書法大師張光賓.吳平指導           

92年桃園縣八德市.龜山鄉書法比賽評審委員

92年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一創作展               

92年出版漢禮器碑法帖.四體千字文法帖

92年桃園縣十三鄉鎮邀請許瑞龍師生巡迴展         

92年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邀請演講書法入門

92年任桃園縣桃園國小書法指導老師          

93年桃園縣警察之友會書法比賽評審委員

93年桃園縣藝文書畫學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93年榮獲國軍文藝第40屆金環獎優選

93年榮獲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源美展入選        

93年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作品免審暨邀請作家

93年出版許瑞龍楷書結構運筆法[王靜芝題〕 

93年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個展               

94年桃園縣刻印職業工會第五.六屆會長        

94年當選桃園縣八德藝文協會第三屆副會長

94年全國春聯書法比賽邀請開筆揮毫 

94年龜山鄉公所.八德市公所印製[許瑞龍結構運筆法〕字帖

95年當選桃園縣承薪翰墨書畫學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95年桃園縣承薪翰墨墨書畫學會舉辦第一屆金毫獎書法比賽

95年桃園縣中壢市民大學書法教授[南亞技術大學聘任〕

95年桃園縣政府出版許瑞龍前傳[牧童到書法家一鄒岳霖著〕

95年當選武陵十友書畫社第67任副社長

95年當選桃園縣書法學會第七屆理事

95年當選桃園縣台藝書畫學會第一屆常務理事

95年國立新竹社教館舉辦第一屆「藝術欣賞教育巡迴展」受邀參展

96年大湳郵局.八德戶政邀請許瑞龍父女書法邀請聯展

97年平鎮社教館.大成國小舉辦許瑞龍書法與詩韻邀請展

97年當選桃園縣台藝書畫學會第二屆常務監事        

98年當選武陵十友書畫社第八任社長  

98年武陵十友書畫社聯展暨出精裝專輯

100年桃園縣社區大學.八德市民大學書法講師  

100年武陵十友書畫社四十週年聯展「桃園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

101年當選桃園縣八德藝文協會第八屆理事長

1470156_566409990107628_1331078821_n.jpg勝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八德報導〕桃園縣八德巿舊名叫「八塊厝」,地名如何而來?有一說是8個舊地區,另一說是8個姓氏。八德巿在地書法家許瑞龍,也是有名的詩人,以八德市8個舊地區的地名,作成七言律詩,將律詩寫成隸書書法,他將作品送給市公所,讓八德市民知道舊地名「八塊厝」的由來。

 

許瑞龍創作有300多首絕句、律詩,他將「莊頭」、「莊尾」等八個「八塊厝」舊地名納入七言律詩中。

 

律詩內容如下,「八德舊名八塊厝、地靈人傑俊才多、三元宮廟文風盛、四季神明佑太和、莊尾莊頭源永暢、連城橋接舊城河、城外租倉公館地、稻埕頭上供彌陀」。

 

律詩中提到的莊頭、莊尾、稻埕頭、連城、舊城、城外、公館、租倉等8個舊地名,就是昔日的「八塊厝」地名由來,只是現今詳細位置無法確定。

 

目前僅知「莊頭」在八德國小之西,「莊尾」在莊頭之北,「連城」乃邱、廖二姓居所,因兩幢堡壘形房屋而得名,如今長興路上還有連城橋,至於「城外」在農會旁,「租倉」乃穀倉,稻埕頭也與農作有關,這些地名都在興仁里內。

 

「公館」為官倉所在,在「更寮腳」底,在瑞豐、瑞祥、瑞德里交接處,「舊城」在「崙仔」邊,在福興里。

 

「八塊厝」另有一說,就是八大姓,包含「謝、蕭、邱、呂、賴、黃、吳、李」,每姓各築一屋,故稱「八塊厝」。

 八德舊名八塊厝 

 

 地靈人傑俊才多 

 

 三元宮廟文風盛 

 

  四季神明佑太和 

 

 莊尾莊頭源永暢

 

  連城橋接舊城河

 

 城外租倉公館地 

 

 稻埕頭上供彌陀

 

八德市公所記載:八德又名(八塊厝)分別:

(莊頭・莊尾・稻埕頭・連城・舊城・公館・租倉・城外)

一牧孜一許瑞龍 學撰 

 

    

1513239_569768259771801_1584635472_n.jpg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承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